Sunday, January 15, 2012

3分鐘概念短片

因爲功課重看了《Sin City》,看起來鬆散的三個故事,卻又那麽遥呼相应,比第一次看明白了一些,對它的概念短片也感興趣起來。

Frank Miller曾鉄齒地說,不管是哪位大師都別想把他的漫畫搬上好萊塢大熒幕。

Rodriguez是他忠實漫畫迷,冒然拍了概念短片,向他保證決不改編,而是單純想將漫畫“譯”成影片。3分鐘的概念短片全是黑白色,除了一個短髮女子的唇膏和晚禮服,有如血一般觸目驚心。一個大廈天台上,一個下雨天,一個殺手這樣形容那女子:她猶如枯樹上最後一片葉子。他為她點了煙,說一切將會無恙,然後,他朝她開了一槍。鏡頭移向遠處的萬家燈火,這是一個罪惡城市。

Frank Miller看了短片不止立即點頭,還答應和Rodriguez合作完成電影製作。挂名導演的事少不了風風雨雨,但不是爭著挂名,而是想把名分讓給對方。電影沒有劇本,遵守承諾完全依照原著。那個短片後來成了電影的開端,全片延續了短片的風格,對白非常少,幾乎都靠獨白完成。

我想,Frank Miller對這短片一定愛不釋手,或許還有種一見鍾情般的震撼。然而,是什麽吸引了他?無奈意味的黑白色?如血一般腥紅的晚禮服?還是王家衛式的怪異獨白?冷酷又感情豐富的聲音?又或者那手法非常貼切一個墮落又溫情的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