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流水说,无法把大自然分割

站着的是弟弟,坐着的是哥哥。
这是哥哥,他不过长得稚气,其实年纪没那么小,人很酷,开车很疯狂。
我们玩笑地说,请认好这名男子,体力不怎么样的最好别上他的车。
我们的白色车子,荡得很厉害,后车窗破了,用透明塑料薄膜暂时贴着。
开车如此疯狂!PF说终于明白车窗怎么会破......

Jimmy兄弟在湖边抛石子。哥哥开车很疯狂,弟弟抛石子很厉害,石子会在水面弹跳6次之多。4250m高原,湖水异常清澈,看得见湖底石头的颜色。

弟弟说:清晨的时候才美呢,湖面都是雾,像下雨一样,可惜路程要4小时。他的英文不太好,我想他在说的是,路途遥远又危险,车子只能在白天行驶,抵达时雾已散去,除非在湖边扎营,不然旅客永远无法看见雾湖。

我跟他说,我无法看见,但可以想象。

弟弟又说:这湖,70%属于中国,只有30%属于我们。他耸耸肩,好像不了解为什么会这样。Kashmir和Ladakh一直以来都成为夹心饼,让印-中-巴天天上演三国志。居民却永远也无法了解那样的纷争有什么意义。

我也不明白。一路上看见写着边境地区的路牌,兵营,戒严令的空城,司机也会告诉我们,再过一座山就是巴国边界,哪座山又属于中国。我看着无边无际的山川,抓破脑袋也始终搞不清状况。

雪山红土湖泊究竟和阳光云朵有什么不同?一座山脉被插上不同的国旗,土质难道就有别了吗?融化的山雪往更低处流去,那才是大自然的规划定律。

记得一次我打翻甜食,结果引来红蚁和黑蚁相争。蚂蚁不是也有界线之分吗?是什么让它们越界了?我又气又好笑地看着那些小家伙,它们还自以为是地分财产呢,却不知那根本不属于它们。

愚蠢自私的人类不也和蚂蚁一样吗?我们凭什么把大自然以界限分割?喜玛拉雅藏族民间故事里,五位下凡仙女是不是也在一旁,又气又好笑?

弟弟在半路上就倒了,吃了止痛药昏昏睡去。一路上都有疹所提供免费药物,有的只是路边小小帐篷。我笑他怎么比我还差劲,他很不好意思笑了。

一条流水说:国界,是无法把大自然分割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漂亮!
漂亮!
漂亮!


~ Sam ~

chree yee said...

Sam...就为了这两个字,我们吃了好多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