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马不停蹄的雪山


S,一直到今天,我还不能相信我们穿越的是喜玛拉雅山脉。

只有400多公里的路,我们却花了两天的路程。冰雪之乡,喜玛拉雅这梵语名字,果然是高高在上,又遥不可及的。

S,你知道吗?山上未融化的雪,像巧克力蛋糕上的白沙糖。腻,但忍不住想舔一口。

我没想过夏天也可以看雪,也没想过一座山可以如此精彩,于是很兴致勃勃地往窗外望。明明就是一样的山,路和红土,却铺盖出变化莫测的地貌。于是我开始去想下一站会遇见什么。

S,我就是这样,看着一座山,总想知道山的另一头有什么,我相信你记得这部电影,并深深感受那因无知而想知的迫切。

当车子跑在滚滚的黄沙里,我断断续续地睡着,醒着,只要一清醒还是会往车窗上靠,快要成为一种习惯。我是不是在期望下一个转角就看见列城呢?那样子我会高兴还是失望?我不知道。车子上山又下山,我已经数不清到底跨了多少座险峻的山崖,穿越了多少河流冰川村落。我们碰到阴天烈阳飘雨,也遇见小孩老人妇女,然而,眼前还是无尽绵延的雪山。

S,我从后座车窗的大小,肯定喜玛拉雅山脉的伟大不能用米或英尺来计算。

照片里有窗子上的尘土,也有避不了的车框,有半张的车窗,也有路人卡车突然走进构图里。这些怎么也构不完美的景,都影响不了喜玛拉雅的气魄。对,那是一种让人觉得窒息的气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