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树林中的(一)件事

才踏进公司,萍和涵就说,才放几天假,你的脸居然是发亮的。我拍拍脸,是吗,我怎么没发觉,天天暴晒,不是应该黑了吗?但回头一想,一路上的风景,又阳光又沙滩又湖光山色,怎不叫人脸色发亮?

比如这片只有2公里远的林地,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竟花了整个下午。

一片倒影 ~
始终搞不清楚,一条急流,怎么静得下心来画倒影。

一圈旋涡 ~
湖水清澈的程度,到了“如果你把脚放下水,也分不出脚究竟是在水面上还是在水里”的地步。

一片绿 ~
风景如果以意味来代替,你怎么想?坐在木桥的尾端,夕阳刚刚好撒在身上,四周温暖的绿,有如甘草香。

一条木桥 ~
如果回头一望,会发现阳光悄悄地跟在背后,慢慢伸张,像顽皮的孩子不想让大人发现,却无处不露出痕迹。

一双拖鞋 ~
不知被谁留下的拖鞋,看起来就像迫不及待想跃下绿色的水。

一片莹光蓝 ~
尽头的小小蓝湖,绚丽得让人质疑它的真实性。

2 comments:

小河 said...

小湖应该是沉淀了许多钙,过了多年才慢慢变成蓝色的湖水,好漂亮,就像九寨沟里蓝色的海子。

chree yee said...

是钙哦。我还没去过九寨沟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