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2, 2010

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屋

在Rajjaprabha Dam那一晚,我们就住在湖水边的浮屋。

没有秘密的浮屋是用竹片随便塔的,长长一列,最尾的屋可以听见最前的屋说梦话。

桥也是木条随便塔的,走在上面摇摇欲坠,有随时都会掉下墨绿色湖泊的可能性。

我笑说这岂不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房子吗?人一路过,整间浮屋就“依依呀呀”摇起来。就连小小餐厅,人一起身,杯子也跟着“叮叮噹噹”叫起来,像风铃一样美妙。

晚上我抱了枕头被子就在门外屋檐下打地铺,连床也不睡,十二点正全村关灯,黑暗中可以数星星睡觉,真是浪漫。湖水更黑了,一直听见鱼儿冒出水面呼吸,却看不见鱼的踪影。也许鱼是偷窥高手也说不定。

早上醒来才看见朦胧的湖景,原来山离我们有那么近。不愿起身,就躺在那里,看慢慢亮起来的天空,看渐渐清晰的倒影,就像看着一个村落苏醒。

看累了就“扑”跳入湖里,水是暖的,看不见底,稍为一动就漾起一圈圈的水纹,在水面上写下更深邃的痕迹。游累了,手抓件救身衣浮在水里看云。湿了的衣裤换下来就摊在甲板上和人一起晒。

这样的日子,我觉得还真是堕落。

打开门,我们躺在那里,和湿衣裤一起晒太阳。

早餐在小小餐厅吃粥和小菜,不管是粥,小菜或咖啡,都任添。

人一起身,杯子就会碰在一起,“叮叮噹噹”地叫起来。
早晨醒来,只要打开门就可以跳下湖去游个痛快。

随便塔的浮屋,却有种朴素的美。

4 comments:

小河 said...

躺在房外数星星,哈哈!我也做过这样的‘傻’事。

恩妮 said...

喂,都说了是12点熄灯啦

chree yee said...

哈哈,只是夜半越睡越凉.
小河这名字本身就很"度假"嘛.

chree yee said...

漏掉一个2,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