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9, 2008

小玩意 @ Bali

Bali岛上满是小小玩意。
雕像简单而朴素地站立在酒店餐厅,观光地,大街上,甚至是岛民的屋前。

每天早上,穿着Kebaya的少女提着一盘的祭品,点起香,给屋前的雕像别一朵蛋花。奇怪,都没有闻到香火的味道。

我那时常想,为何在Bali的照片拍起来特别绿意呢?后来才明白,原来绿色植物无所不在。

旧旧的雕像,长着青苔和攀沿植物。墙壁和植物和平共处,构成天然图案。油漆退落斑斑,层次性地形成光和影。仿佛大家都有共识,没有人想过要装饰,或清洗,或粉刷。无所不在的绿色。

Bali的美丽,叫做随意。
我以为我会遇见很多很多的猫。
呵不,我遇见更多的马。
呵不,没遇见白马王子。

很喜欢的一面墙,挂满风铃。风来的时候,叮叮咚咚,煞是好听。


这一只鸟,随意地挂在早餐桌前,不停地转啊转。
风吹时中空的竹筒笃笃笃地响,像来自山谷的声音呢。

这一个神像,阳光刚刚好从侧面照射过来,连耳边的雕花也清晰可见。
这样明媚的光为它增添一丝笑意。手正好挡着阳光哩。
很怀疑,没有阳光的时候,那一支手会不会就放下来了呢?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小強, 2008-03-17 15:14:14
是的,BALI就是這個樣子,綠綠的,舊舊的,自然的,遠離繁華的塵土,我簡直就是愛上了BALI.
人家說,BALI的神像有點陰森,有點兇神惡煞,我到覺得不會,給我感覺到那邊手工藝術是那麼的爐火純青.
去年去了BALI第二次,雖然只是2天,我沒有後悔再去,2天住在烏布,坐在倚偎矮牆的沙發,飯後俯首翠綠的稻田,吹來的陣陣涼風,沁入心屝,嘆著一杯咖啡,我是不願離去...
聽說BALI的房子很便宜,我要買一所,可以隨時去渡假...

Cherrytea, 2008-03-19 21:30:22
一年就去两次? 你厉害! 是为了某个Kebaya少女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