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猫狗情意结

希腊的猫还真是肥壮, 黑色猫占多数, 黑得没一点其它杂毛, 淡绿色的眼珠, 就像Kiki’s Delivery里喜欢戴太阳眼镜说话的猫. 像夜晚一样的黑猫我行我素地串走在小巷子里. 没看见白色的, 也许有的, 只不过溶入希腊岛的白色建筑里去了.

土耳其这个回教国倒是很多狗, 一幅忠心耿耿的模样, 不象大马回教徒诸多避祭.

当拍风景照拍得发闷的时候, 我会期待一只猫或狗的出现. 不过, 这种事可遇不可求哪.

最假的猫 ~ 站在深蓝色门的这只黑猫有点孤傲, 它站在那里有30分钟之久. 看日落的时候, 它就在身边, 好像很喜欢日落的模样. 许多路过的人都忍不住拿起相机拍照, 不过它还是依然故我. 它维持一个姿态的时候, 动也不动, 有个路人问我, 它是真的吗? 我说, 它是最假的真猫.


最佳模特儿 ~ 我最爱这只狗, 它跟着摄影家主人一起看日落, 也许平日训练有素, 它一见相机, 各种姿态就来了, 乖巧的, 驯良的, 好奇的, 望天的……摄影师一声口哨, 它就跟随去了. 我想起狐狸先生说的有关驯服的事.

最凶的守卫 ~ 在Goreme遇见这只狗, 它就守在屋子旁, 见靠近的人就吠. 也许它感应到我对屋子的不利, 吠声里有抗议, 警告和攻击, 差点被它的吠声给震坏耳膜. 其实, 我对它比对屋子较有兴趣.

右手那只这是我最喜欢的猫, 晚饭后在橱窗里看见的, 一种佻皮和认真的复杂神情. 我没把它买下.

这是只过马路之前, 会认真看左看右的浅褐色小猫, 我只拍了两张, 它就越过马路, 头也不回地走了.

会看门的猫, 我还是第一次见.

这只黑猫最邪恶, 它在葡萄树下看我. 女巫的变身应该会选一只猫咪吧? 轻巧的脚步, 卷曲成问号的尾巴, 柔顺的毛发, 灵敏度超强的尖耳, 可以去到异度空间的锐利眼神. 是吧?

3 comments:

chree yee said...

香緞, 2007-11-04 14:44:54
琪琪的猫叫吉吉

恩妮, 2007-11-04 20:59:47
最喜欢这个系列!赞!

版主回應, 2007-11-10 19:50:38
都只有猫猫狗狗而已

Cherrytea, 2007-11-10 19:49:34
是叫吉吉没错, 广东版好像是叫天师什么的, 想不通怎么会不同名字呢?

YH said...

很喜欢这句“大马回教徒诸多避祭”,How true it is?

chree yee said...

大马回教徒有很多禁忌不能和狗接触,你多观察友族朋友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