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5, 2006

生活这一条路

这一系列的照片是在一间有100年历史的St. Anne教堂照的. 那天的天很灰, 我的心情和相机也突然地灰心丧气起来.

日常的工作让我觉得屏息. 我是站在分叉路上的了, 工作沉闷, 但始终提不起勇气走向新航线, 只好站在原路上磨擦着, 犹豫着……

每天开车上班的时候, 我都会听见风起了, 仿佛有种声音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呼唤. 我一直往前驶, 仿佛往那声音里驶去. 是某件事? 某片记忆? 某个人?

文说我这样的独立派脾气会吃亏一辈子的. 我本来想改, 但想想也就罢了, 做人有多难噢! 我记得几米有篇插图是这样画的: 小孩脸上缺了一角, 努力地补了上去, 又再缺了另一角……永远也补不完满. 做人就是那么一回事. 所以, 想想也就罢了.

今天又是一号了, 往回一看, 果然走了几里的路. 我常想, 我们的时间跨度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有些时候过得太快, 有些时候又走得步步艰难. 想着想着, 越想越糊涂起来. 然而日子还是过去了, 就连尘埃也没抓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