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7, 2006

健忘的树林

我们离开树林的那一天, 天气很好, 蓝天的蔚蓝炫耀而放肆.
我心里想, 我们都不是很好的天气预报员, 没有测量心情指数的本事.
可是, 我们谁都没有露出不舍的表情.
就像那一片树林.
也许, 沉默是最最合适的言语.

我把感情都埋在泥泞里, 顺理成章地成了过去.
而零星的回忆, 我把它们都留在茂密的树林里.
我想, 它们最后都会变成一棵棵健忘的小树苗.
攀沿着, 守护着, 荒芜着......

离开后的树林, 那里眺望不到蓝天和白云, 没有阳光颜色, 也不再有曾经的写意.
而牵挂呢? 又去了哪里?
后来的我才明白, 健忘原来就是,
不愿想起的事, 我们都学着忘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