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2, 2019

偶尔也看电视剧 - 浪漫的体质






有些食物就是这样,吃后有待观察。刚开始会觉得这是什么东西,可第二天就想起它了,那时候你已经无法自拔了。《浪漫的体质,2019



这一季最养眼的电视剧属《浪漫的体质》。

为自己的选择感到匪夷所思。因为,浪漫,一向不是我的专长。它太理想化,太不切实际。我总是排除任何有关浪漫的事,甚至,意避开太过灿烂的事。太美太好了,大多不是真的。

可是只用了一集的时间,我在体质里找到了浪漫因子。

绝对是一部拍得乱七八糟,完全不按计划就轻松进入状态的剧。很像故事里孙范秀导看着《三十之后就好了》这个剧本时说:「明明写得颠三倒四,可是看着看着却觉得很靠近。心,会噗通噗通地跳」。

喜欢的对白,很多。它颠覆一些事物的认知。比如撒娇这回事,或是关于告白、剧本、应对失败的方法、冷面、赖床和快递。

当然,关于浪漫体质的注解也很喜欢。


经历风波失去以后回到原点的我们,才有了因小失大的觉悟,领悟到只能重新开始那曾经的无知。这种不科学、没有生产力、也不会成长的过程,却是大多数人有过的经验。那追看电视剧始终学不会,唯有成为电视剧主角才会懂,愚蠢的我们,那不断经历挫折后重新开始,难得可贵的我们,也许正有着浪漫的体质。


浪漫的本质,是一瞬间发现,自己对一些事情有所幻想、有所关怀。是那些本来不在乎的事,突然变成了无数可能性。是本来不以为意的事物,在一夜间找到了共鸣。是对于某些事情,找到了继续力量

原来,它从来都不与行动和物质相关,它只是 --- 体质。

p/s: 第16集选了意大利女歌手 Carla Bruni 《Stand by Your Man》超惊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