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7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的人生

< A Street Cat Named Bob, 2016 >

情人節看一部淡淡的,但暖如三月已經來臨的電影,感覺美好。

看到James戒毒後朋友問他感覺如何而他說:「I feel good. The same, but totally different」,我就笑了。

想起在ABC山里徒步,問起明天的路程如何,明天吃什麼,路上的風景會怎樣,山导都會一臉認真的回答:「Same same, but different 」。後來仔細一想,看似不太邏輯性的一句話,卻埋伏著深厚的人生道理。

其實我早該懂了不是嗎?以前在芬蘭,一開始總覺得悶,後來卻漸漸懂得了它的低調它的冷酷。開始發覺相同的下雪天,相同的陽光景色,也可以擁有不一樣的天色,不一樣的溫度,不一樣的雪花,不一樣的心情。

想不開的時候,就連看出去的風景是灰的。有時,還得掏心掏肺地經歷、痛哭過、失去過、和某些人某些事插肩、或遇見BOB一般的自來貓。可是我相信,只要濾清那層灰,就可以發掘平凡日子的美。有天醒來,會意外地發現今天和昨天一樣,也不一樣。

原來,我們總得花點時間,才能有足夠的信仰,把日常修練成一種念念不忘。依稀記得我曾经這樣寫過,這些年丟失了這個信仰,幸好又突然記起来。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喜欢这句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

Winnie

Han said...

我常常在泰國聽見 Same Same but different

chree yee said...

我也喜欢。

原来泰國也很常用。

润筠 said...

生活的忙碌脚步会让人忘记same same but diffe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