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 2013

小小

我還來不及察覺,朋友們已經開始嘲笑我:山上看見自己的渺小,下山後就沒有什麽大不了的事了吧。

好像真是這樣。交通不那麽擁擠了。繁雜的工作不那麽煩瑣了。飯堂的食物也不覺太油膩了。

在山上的一切都很簡單。只期望有個熱水澡可以洗,有碗熱騰騰的湯,每一天可以走得更遠更輕鬆一點。我喜歡在物質短缺的情況下也能自得其樂的我們,路程是一步一腳印踩出來的,高山反應是慢慢地調適的。

我沒有與朋友說,下山終于有Wifi的那一天,當大夥對著手機忙碌的那一天,我知道要囘文明世界的那一天,整晚都難過得不想説話。

我想我懷念山上縮得小小的我們,小到照片裏看不清的我們,那麽小那麽弱,卻擁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在大大的天地裏實實在在地活著。

這一季,總算有些值得回憶。


 縮得小小的我們。Langtang-Gosaikun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大的世界 小小的我们

Sy

YH said...

我比你矛盾,我想念山上的宁静,又想念城市的电影院。

我也是有wifi高兴到半死的其中一个,不过最后一天徒步要抵达小镇的时候,是我走的最慢的一次,看到马路和店屋时,心情是复杂的。

*最后一张照片拍到我很美,快点给我!!!

Unknown said...

"那麽小那麽弱,卻擁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在大大的天地裏實實在在地活著。"
喜歡這段文字,從什麽時候實實在在的活著變成不簡單,而要他處去尋呢?感嘆。

chree yee said...

Sy,是啊,大自然总给我这样的启示。

Yh,我还以为你想念城市的美食 :P

Singyi,我想,在文明舒适的环境里,我们比较盲目吧。

YH said...

第四张照片借我放fb har :)

chree yee said...

放啦,收费很少,就你那只papam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