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意式情意结

7月7日,热 ☼ , Lucca

也许抵达得正是时候,车站阳光充沛,我一踏进意大利,就觉得一切都不一样。

随意在火车轨道上行走,是纪律深严的德国人不会做的事。非常好奇地问我在拍什么,是骄傲的法国人不会问的事。依山而建的老房子脏脏的但就是很好看,是美丽的奥地利看不到的事。

这是一个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的国家。热,但是流窜着一种气流,特别地不安分。于是人也不安分起来。所以说我对意大利有一种情意结,于是偏袒,觉得一切都不一样。

这是我第一个停留的意大利城市,露卡。

 我又去逛市集了,非常像大马夜市的Lucca市集,很家常地卖着日用品。
 Lucca是个非常适合骑自行车的城。游客都挤到Pisa去了,在这里反而住得很舒服。
Lucca有很多的小小杂货店,感觉特别生活味。
 给我看老照片的杂货店老板,虽然不会说英文,但非常友善热情。

4 comments:

佩仪pueyyee said...

我甚至私下错觉意大利像大马,意大利语音调像马来语,多post 些关于意大利。期待。

chree yee said...

佩仪在意大利住过吗?是有点马来语的味道(但听不懂),语气下得很重,好像在骂人似的,听惯了觉得这个语言实在太豪爽了。

佩仪pueyyee said...

小住过半月。也只懂ciao,bon giorno gracia,简单数目字和一点点单词,哈哈。你在欧游吗?一个人?好羡慕。因为我已没有资格这样游了。

chree yee said...

还有bonjourno, salve, buonasera, si, no?我只够经费游德/法/意两个月,也不过是在走马看花。哪会没资格的?偷闲去厨房喝杯茶也很“悠闲的假期”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