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等待

7月11日,不是普通的热 ☼ ,Siena Campo Square

我坐在广场很久了,仿佛有种预感,你们会从其中一个出口出现。

广场在城的中央位置,马蹄型,一共有11条出口,它像一个主机,把城里不同的角落统统连向广场。广场很热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人,大家都躲在阴影下休息。

我在猜,我们会以怎样的方式见面。你们现在在走哪一条小巷,吃哪间餐厅,走过的路窜起来会画出怎样的路线图?我会不会一眼就把你们认出来,还是你们先把我从人群里抓出来?

太阳越来越强,阴影所覆盖的范围也跟着移动,本来全身在黑暗中的我,现在只剩下半身了。然而我还在想我们会不会在同一条小巷擦身而过这件事。

我喜欢广场,我也喜欢等待。等待之中会发现,原来生活的问号真的很多,足以构成各式各样的故事。

 人们以很多方式记录锡耶纳,有人用眼睛,有人用心,有人用相机,有人写生。
而我,我喜欢记录他们。
我喜欢一个古城的广场,它像一个主机,把城里不同的角落,不同的人连向同一个地方。
 广场上不停和鸽子说话的小女孩。
广场上一个人晒太阳的老兄。

1 comment:

润筠 said...

旅途中的等待,會發現許多有趣的事,聽到很多有趣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