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逐渐明白的事

7月9日,还是热 ☼ ,Siena

住在Siena一家由教会经营的旅馆,依山而建的老旧房子,房间都是地下室的,非常凉快。窗子看出去是一片屋瓦,鸽子屋,斑马纹教堂和悬崖边的古城。一时兴起做了不常做也很久没做的事:涂鸦,然后逛夜街。

涂鸦涂得一半,原子笔的墨水就出不来了。这一次带了两支笔,一支坏了,另一支掉了,借来的也有问题,看样子接下来的行程还是什么都不做最好。


地下层房间看出去的风景大致上是这样的。大致。没有偷懒,奈何画功始终很差,也耐心乏乏,画到东歪西斜地。所以就放弃了去逛夜街,白天热得要命,晚上的风吹在脸上却是凉快的。但我走得一身汗,看样子临睡前还得多洗一次澡。

夜未央,游客早已散去,街上的人很少。有人赶着回家,有人忙着收拾打烊,有人还在狂欢。Siena的夜不算美,灯火不强,没有脚架和支撑,照片更加拍不好。

没关系。逐渐明白旅行不是为了拍好照片。逐渐明白的事。

2 comments:

moot said...

喜欢这随性的“涂鸦”, 如果算是的话(很工整)。

chree yee said...

这还叫工整?si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