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缺席的赛事

7月9日,mamma mia地热 ☼ ,Siena

夏天真是热闹。一到锡耶纳,就闻到不一样的夏天味道,有一种蠢蠢欲动的气氛在荡漾着。

问了路人,才知道锡耶纳刚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赛马节Palio,今天正是庆祝会。对方英文有限,我对意文一窍不通,大家讲得精疲力尽,最后他说,你去google一下吧。Google万岁。

从14世纪开始,在7月2日和8月16日举行,选手们分别穿上代表意大利街区的衣服,赛前会有一场华丽的盛装游行,这样的赛事,我不幸错过了,却有幸分享了庆祝会流荡的欢乐气氛。

今年的得主是Oca区,他们的旗子是黄绿色,非常巴西的味道。我坐在人群里,看着黄绿色的旗子飘扬,演说声和音乐穿插地播放着,想起今天也是大马的黄色运动,突然开心不起来。生命中缺席的盛事,我何止一宗啊。

人群。
锡耶纳的街灯都漆上了黄绿色。
学生乐队团。
两个(或三个)看热闹的人。

3 comments:

一个人...自由翱翔 said...

缺席了,心还系!:-)

很喜欢最后那照片...热闹的很.:-)

Woon Mei said...

CY,你的无地址游记,游到了意大利的托斯卡纳地区了。托斯卡纳地区是我特别喜欢的意大利地区,席耶纳的气质还有土黄色的房子的意境,真的不是照片可以拍出来的。

chree yee said...

GM,我也喜欢看看热闹的人。

WM,是,怎么能错过托斯卡纳?我今天南下抵达意大利最龙蛇混杂的城市,nap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