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07

打包不了的忙


近日的忙, 打包不了. 于是散布在每一个角落, 滩涂着一种难闻的烦躁.

时间忽然变短了, 常常一张开眼, 竟发觉已经天明, 好像是一闭上眼之后, 还没有睡着, 时间就被偷走一样. 或许有天在某个地点, 进入有许多门的房子, 打开灰色之门……发现自己不知去向的时间都藏在里面也说不定.

不可思议噢.

今天又是月尾巴, 往回一看, 果然走了几里的路. 我常想, 我们的时间跨度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有些时候过得太快, 有些时候又走得步步艰难. 想着想着, 越想越糊涂起来. 然而日子还是过去了不是吗, 就连尘埃也没好好抓住.

记不记得一首歌, 叫忙与盲? 忙得分不清欢喜和忧伤, 忙得已经失去方向. 那时候想不通为什么有人会如此忙碌.

忙是像一只蚊子飞越太平洋一样没有地图,像一只小贝壳游过长江一样没有方向, 也像一只丘蚓穿越喜马来亚山脉一样迷盲.

但忙是因为自己还活着呢! 只要一直抱着有多远就走多远好了, 我这样想.

1 comment:

chree yee said...

kit070 wrote on Jul 1, '07
忙,到底能有多忙?有人告诉我,真正的忙碌的人其实都不爱看时间。钟表对他们对言,就像是死神的眼睛。当每一件assignment都是urgent,每一个计划都必须尽快完成的时候,忙碌就变得好像...生活的影子,无所不在,甚至不再有时间去想所谓的 “方向”和 “目的”。恭喜,哈哈...至少你还意识到生活的忙碌。
嗯...突然想念起我那(非常+超级+十分+恐怖+过度〕忙碌的弟弟。那一个凌晨,已经三天没睡的他还在做实验报告,突然抬头望着他的室友说:“惨,我的今天还没有完成,怎么明天就到了?”
哈哈,relax relax!

cherrytea wrote on Jul 1, '07
哇, 你弟弟好可怕!
我想, 可能我是喜欢清闲的人吧, 所以一忙起来就残叫. 我现在真的连手表都不戴了也, 是不是意味着更接近"忙碌"一点了呢? 糟! 明天开始要戴表了...

lal1211 wrote on Jul 2, '07, edited on Jul 2, '07
记得小时候都是在嫌时间走的好慢,过一天好像过一年那么久。现在总是觉得时间过的好快,感觉手头上的工作还没干完,一天又要结束了。念小学时,对光阴似箭这句成语似懂非懂,现在终于明白了, 2007又来到了七月...

cherrytea wrote on Jul 2, '07
连AL都有这种感觉呀

twlonglow wrote on Jul 3, '07
忙著不是自己喜歡從事的事情..感覺時間總是要爬似的..
忙著自己喜歡從事的事情..感覺時間是飛似的..
忙是一個狀態..像個象皮脛..拉得太緊且時間太長的話就會疲勞而斷裂..
偶爾拉一拉..動一動..才會靈活一點..
去了Bukit Merah..森林..教堂等拍攝回來後好點了吧..
是刻拉一拉了..呵呵..

cherrytea wrote on Jul 4, '07
有道理, 忙是因为自己不甘心忙呢, 现在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