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07

我怀念的


逆光里我最爱我怀念的这首歌. MV灰蓝色的调调有陈旧的味道, 燕姿很感伤的声音这么唱……

谁记得 谁忘了
谁过头太远了
谁让爱变沉重
谁自顾自地走

于是, 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学校里的大草坪, 雨后的斜阳, 洗白的牛仔裤, 黑板上的生字, 同学传给我的字条……都很琐碎都很遥远, 但偏偏就想了起来.

很多时候我也想问为什么, 但是常常和时间擦肩而过. 走了几厘路以后, 现在都变得没有必要了吧.

往事是灰蓝色的, 全都是.

而关于燕姿, 我怀念的是废墟里淋着大雨, 是淡淡地弹着钢琴的女生, 是她的短发和牛仔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