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09

第一片落叶

我家左侧有一棵奇怪的树,一年里总会落叶数次,数量也比一般的树多。稍微不留意就会觉得它怎么一整年都在落叶。

每每想起落叶,我就想起说话滔滔不绝的你。那时我跟你说,橡树在12月会偷偷地办时装秀。开始枯萎的时候,满山是大片大片的橘黄色,没有四季的山林就充满秋色。开始发绿芽的时候,半绿不黄的脸色正如犹豫的年代。到绿叶丰硕的时候,那种嫩绿超乎水彩盘上所有的颜色。

你当然相信我,还说好找一天我们上山去看秋色和绿色。

那年刚拿车牌而电单车还挂着L的我们,驾驶技术实在不太好,结果一拖再拖,至今都没有成行。枯萎的季节从12月延缓至1月至2月,现在连我都不太确定了。

还顽固地挂在树杆上的,是2009年我看见左侧树落的第一片叶。

至于已经跨越了33% 的2009年,我还是希望有些不同,怎样的不同具体上我也说不出来。也许就像Hello Saferide 唱的,我不知太多,但今年总有些新鲜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