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虹彩


你也许不相信,在林明深幽丛林里的瀑布上,当太阳略不留神的时候,当流水意气风发,彩虹是偷偷跟着我走的。

我就知道你不相信。

很小的时候填色,总爱在晴空里加一道彩虹。红橙黄绿蓝靛紫,它像一首流传许久的诗歌,小小年纪就可以背出来,我总是在彩色笔盒里找不到靛色而着急。那时候的彩虹是高高在上的,只挂在天边。心里想着,某处一定有个精灵在画画。

后来在学校里念科学,明白彩虹的形成,只要有水滴和底角度的光,就有彩虹现象。刹那间彩虹竟变得很不屑一顾起来。

再后来学习热爱大自然,总在大雨后放晴的午后,惊叹自然界的奥妙,一种光线和不带颜色的水滴,加起来竟等于七种色彩。

我没想过,在朴素的林明小镇,自然形成的彩虹就在身边,而且随手可及,在水气下的我们像孩子一般被轻轻笼罩着。

我更没想过,水里的彩虹会跟着我走。原来,彩虹并不是出现在固定的位置上,而是随时跟着视线改变。就像影子一样,仿佛留恋着身子的气味,不肯离开。

我坐在太阳下,头顶是完美无缺的彩虹光圈,望着林明瀑布溅起的水花,一切都很不实在。

我也许掉入了爱尔兰神话,那富有的小妖精,正将他的宝藏收藏在彩虹的尽头哩。

我以为你真的懂,世界是美丽的。

阳光充沛的早晨,我在金光闪闪的光彩下发现,一切都不是突然的。

水在平静以前,总有过汹涌的时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