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Never Easy To Say Goodbye


从Emily说要走的那天开始,我们每天轮流问她,真的要走吗?用很伤感的语气那样问。连她自己也难过起来,离职的事拖了整整6个月。终于她交上了辞职信。

她说,除了这里的随意,最放不下的是一起毒骂老板,同样喜欢某间餐厅的tiramisu, 喜欢喝咖啡的一群同事们。有人说,职场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但对我们来说,never easy to say goodbye。

也许我还是处于喜聚不喜散的疯狂状态。往往听见有人离职,即使是谈不上深交的,我都会想,可不可以不走?要走也等我先离开。若有同事请病假,出差或旅行,我总会觉得好不习惯,仿佛那是一场离别的彩排,就欠正式演出。

近来公司有很多人离职,因为都是工作上的好拍挡,更加不舍得。带我去滑雪的Trang Le, 工作一级棒的Chris Lobdell, 喜欢拍照的Poh Ai, 老好的Shirley Reier,最让我信服的老板Siew Lee和Mac。仔细想来,我都不曾好好感谢他们,而说再见的时候才说谢谢,已经变成最没有诚意的事。是东方人比较含蓄呢,还是我们比较吝啬?

有时上班的时候,我计算着从出门到停车场的距离。过了七个红绿灯,三间学校,经过警卫站,就是时速40公里的路,越过满是大树的停车场,最小的交通圈上种着一棵刚刚修剪的大树,然后就看见蓝白色的KM3。像小学生默写一样。仿佛闭着眼睛也可以精准地测出来。

我不禁想,那些离开的人,会不会和我一样,偶尔抬起头,在蓝色的天空里描绘那熟悉的路程,偶尔想念?

这天适合听陶子的那些日子 ~

~ 辛苦了两年的方案到美国参展的时候,用了很好听的口号: New Breakthrough in System Rejuvenation。Rejuvenation,真让人想知道事情究竟是如何嫩化呢。

~ 我们说好是红色行动,所以别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穿红色。

~ 第四次搬办公室的派对,是个白色行动。崭新的办公大楼,没有绿色老树,一切看起来很是苍凉。为了一点绿茵, 我在办公桌上种了万年青。生命力特强的万年青, 缺少水份也可以欣欣向荣。这一种生命力值得学习不是么。

~ 有人说Scavenger Hunt是历年来最容易让人陷入紧张状态的游戏。很怀念为出题目而伤脑筋的日子。如今分了家,不会再有了。

~ 其实不太常吃韩国料理,但这一餐的前菜还不错呢,我很喜欢那天的梅酒。

~ Han的婚礼最简单不过,注册,仪式,喜宴一次解决。我才想起,我们竟没和新人和照,新娘还是个大美女哩。

~ 认识Matt Degeer有六年了。也许因为偏袒,我们都觉得他很帅 ^ ^ 他什么都好,就是喜欢穿花衬衫,还是五颜六色的那种,看得人眼花缭乱。这是我见过最正常的衬衫了......

~ 我最讨厌开会,不过我喜欢会议室。我们很放肆,电影,音乐,蛋糕,pizza, 咖啡,水果,零食...都往里面带。真庆幸有个随意的老板,不然会议室将是最沉闷的地方。

No comments: